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20229599日,劳动保障技师学院通过魔豆学堂线上学习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素质教育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课程,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完成假期与新学期的衔接,为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素质教育周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在本次素质教育周中,学院开设了开学第一课、匠心筑梦专题讲座、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座、劳动教育、法治教育、防艾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重要学习内容。

同时,学院邀请天津“海河工匠”江伟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专题教育讲座。分享了自己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打磨自己,锤炼技能,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理想。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素质教育活动周活动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在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