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深化诉源治理,助推仲裁为民服务效能提档升级,914日下午,市仲裁院举行第二批青年律师兼职调解员聘任暨颁证仪式。

当前,受疫情影响,部分仲裁案件难以及时办理。做好兼职调解员队伍的扩充将有效缓解积案压力。在推行多元调解机制过程中,青年律师的第三方优势地位有利于在坚持前端化解、修复劳资关系裂痕方面最大限度发挥柔性处理作用。同时结合青年律师自身法学专业优势,在开展调解工作过程中也有利于充分释法明理,有效化解劳资纠纷。此次聘任的7名青年律师平均年龄为38岁,正值年富力强,将立即充实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处一线,给兼职调解员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聘任仪式后,立案庭负责同志对兼职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经验分享,同时针对开展调解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律师调解员将努力承担起聚焦前端预防化解的责任和使命,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化解劳资矛盾纠纷,实现青年律师实务水平与市仲裁院案件处理水平双提升的愿景,为构建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调解仲裁力量。



供稿:市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