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勿越雷池一步,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市鉴定中心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中心以葛汝凯、包立杰等6身边中青年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入口结合党纪党规进行深刻剖析,引导教育干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于耳、敬畏长存于心、廉洁常践于行。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学习教育则是预防“软骨病”的有效药方。针对上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中心要求进一步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积极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在制度建设、干部教育等方面发力,杜绝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流于形式,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拧紧纪法螺栓。结合中心职能定位和干事创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会后,参会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从违纪违法者腐化蜕变的根源上吸取教训,以典型案例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金钱观,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结合工作查找自己的短板盲区,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要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对己要照镜、正衣冠,对身边人要扯袖、红脸、出汗。不断推进鉴定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