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建设人才强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开发的京津冀三地职称证书在线核验平台正式启用,实现了人才登录一个平台就能在线核验京津冀三地职称证书信息。

建立京津冀职称证书在线核验平台,是落实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重要举措,有力提升了我市职称公共服务水平我市自去年开始运行新开发的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职称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效能走在了全国前列。依托该系统开发的京津冀三地职称证书在线核验模块,用人单位和个人均可登录系统,只要有“姓名”、“身份证号”、“证书编号”等信息,就能分别在线核验京津冀三地职称证书信息,有效挤压虚假职称证书生存空间,为京津冀专业技术人才跨地区流动提供便利服务,保障专业技术人才在京津冀三地流动畅通无阻、评价效力衔接、使用一视同仁。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规范操作流程,统一数据标准,加强京津冀人才数据资源共享,推动职称服务更便捷高效,为人才在津更好发展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供稿:专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