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日上午,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全国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范学义,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国资委有关人员以及我市受表彰企业和园区代表在天津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宣读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工业园区命名决定,并颁授了铭牌,部分地方和获命名的企业交流了经验做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共授予350家企业、50个园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园区”称号。

天津共13企业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1个园区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分别是渤海钻探工程公司、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天津国际大厦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嘉立荷牧业有限公司、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顺印业有限公司、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西青经济开发区集团有限公司。自全国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有36家企业、4个园区获得国家命名。

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是人社部开展的全国创建示范活动项目,旨在通过评选命名一批示范企业和工业园区,充分展现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企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厚植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自觉奉献的和谐理念、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企业、职工、社会、经济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劳动关系工作要借全国表彰命名的东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深化弘扬和谐共赢、共建共进的创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创建示范活动,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供稿: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