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市社保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张工市长、杨兵副市长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数据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在国庆、党的二十大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责任,全力守好岗位、战位。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分管责任”,全体干部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中心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筑牢中心安全稳定坚固防线。一是要毫不放松严抓疫情防控,落实防疫“三件套”等要求,干部员工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响应“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号召,做到“非必要不离津”。二是要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走过场”,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三是要持续开展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对隐患排查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敷衍应付的,坚决严肃处理。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供稿: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