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政府党组会要求,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超同志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系统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政府党组会精神,并与参会同志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沈超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抓好四个环节,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抓好层层传达环节,在组织动员、掀起热潮上下功夫。各直属基层党组织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准确地传达到各级党组织,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二是抓好学习培训环节,在深刻领会、把握精髓上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系统学习大会精神,立足本岗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读书班等形式,全面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带动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落实、落细、落地。三是抓好宣传宣讲环节,在研机析理、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做深主题宣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展板展牌、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共振、情感共鸣、行动共进。四是抓好贯彻落实环节,在学以致用、对标提升上下功夫。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社事业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系统思考、前瞻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社领域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把牢人社局政治机关根本属性,突出人社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系统研究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人社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蓄足奋斗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擘画人社事业浓墨重彩的宏伟篇章。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