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同志主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举措,既有对人社发展前景的深度思考,又有对具体工作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部分业务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坚定信仰之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把真理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磅礴伟力。

二是在厚植人民情怀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倾情关心、用心去做。既抓当前重点,又图长远目标,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三是在增强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锚定新时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保持实干状态,拿出实干行动,用好实干方法,提升实干能力,切实攻坚克难,展现担当作为。

四是在强化斗争意志上下功夫。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忠诚教育。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把反腐败作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工作成效,奋力谱写人社事业更加绚丽多彩的华章。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