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一行深入社保南开分中心调研参保扩面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沈超同志首先到南开分中心经办服务大厅,实地考察经办情况和社会保障卡智能体验中心服务情况。随后,沈超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参保扩面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阐释。


沈超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目标要求,是未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行动指南,对我们推动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效能,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人人享有社保”为目标,全力推动实现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真正做好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沈超同志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对社保经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上下功夫,提升经办标准化、数字化上水平。二是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力度,在政策宣传普及性、精准度上下功夫,让惠企惠民政策听得懂、算得清、及时享。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能力、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推动业务培训系统化、常态化。四是加强创新探索,在开拓视野强创新、谋发展上下功夫,以创新推动社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年度工作调度和明年工作谋划,重点围绕参保扩面工作,扛牢责任、聚力攻坚、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全年指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