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扩大会议形式,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全程列席督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辅导读本,并组织集中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各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积极组织推动分管领域,聚焦各业务板块职能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精心研究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招法。

5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代表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重点业务工作领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谈思路,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悟,又有贯彻落实的谋划考虑和实际举措。各业务领域横向交流、互学互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展现了人社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在总结时指出,各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相互启发,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局系统还要持续深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不断推动我市人社工作创新发展,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