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近期,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工作。市、区两级“三支一扶”工作部门深入基层、走到一线,将组织温暖传递给每名在岗服务人员。

1月10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带队赴静海区开展“三支一扶”慰问调研工作,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调研组深入唐官屯镇小学实地考察“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环境,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三支一扶”人员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参观考察了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实地调研乡村人才振兴情况。

沈超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我市自2006年开始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累计招募了2000多名大学生到基层服务,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各涉农区根据自身优势,持续完善“三支一扶”管理保障机制,强化人员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了“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沈超同志强调,市、区两级“三支一扶”工作部门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支一扶”计划,落实好“三支一扶”大学生各项待遇,切实增强“三支一扶”事业发展内生动力。各涉农区“三支一扶”工作部门要加强交流,互促互学,着重突出“三支一扶”工作以点带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深入基层就业创业,积极引导在外知识青年等人才向乡村一线流动。

最后,沈超同志向“三支一扶”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理解把握“三支一扶”计划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中的重要意义,把个人价值与国家需求相统一,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敢担当善作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本次慰问调研活动为契机,把调研成果积极融入2023年的工作思路举措,不断提高“三支一扶”计划的影响力,推动“三支一扶”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我市乡村人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人才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