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我市广大享受社保待遇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社保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已于1月12日将全市本月各项社保待遇提前发放到位,惠及全市338万人,为广大市民送上兔年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一是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提前与市财政局部门沟通协调,确定春节前提前发放的任务目标。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制定社保待遇的放发方案,精准安排提前发放的各个环节,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各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

二是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及时召开专题视频会,向各社保分中心和街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及完成时点。各基层经办机构严格按业务规程和时限要求,完成经办操作并生成发放数据。市社保中心加班加点完成全市发放数据汇总和数据传送,召开与代发银行的沟通协调会议,确保按照市中心统一要求按时发放。

三是深入宣传,平稳发放。制定各项社保待遇提前发放的宣传方案,制作《2023年1月份社保待遇将于春节前发放到位》等宣传通稿,通过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津云、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我市主流媒体及“天津人社”、“津社保”等政务新媒体,广泛宣传提前发放社保待遇的好消息。同时,市社保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巡查和开展现场咨询、宣传工作,确保社保待遇平稳有序发放到位。

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各项社保待遇已顺利到账。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紧盯各代发银行发放的后续环节,安排工作人员持续跟进发放和咨询服务,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供稿: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