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感染分阶段实行“乙类乙管”以来,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积极响应局党组工作部署,启动服务预案,保证公共服务窗口不打烊、服务不间断、效能不降低,获得办事群众好评。

精心组织保运转。分组独立办公,防范交叉风险。窗口服务团队重新划分办公现场,形成5个相对独立的办公空间和线上相互配合支持的工作单元,进入最小模块化运转,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执行轮岗工作制,保窗口正常运转。将窗口员工划分为AB两组,两组轮岗互不见面,保障窗口的正常运行。

线上服务提效能。开启云端服务模式,保电话畅通。市场咨询服务团队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将热线电话设置到云端,保证咨询电话畅通和智能客服及时回复。引导办事群众采用在线服务,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北方人才网和市场微信公众号发布人事档案服务“网上办、不见面”通告,倡导办事群众使用“人社快办”服务,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暖心服务获好评。市场通过合理调配窗口服务人员,保证现场服务窗口、线上服务和咨询电话没有因疫情受到任何影响,工作日每天中午和周六仍然做到对外服务不间断。在此期间,现场窗口共接待2640人次,线上受理完成服务1300多人次,电话咨询13904人次,办事群众被真诚暖心的服务感动,纷纷送来表扬信和锦旗表示鼓励。

窗口虽小,承载着服务群众的重任;疫情无情,但我们坚守为民服务的情怀。2023年,北方人才市场将继续提升公共服务窗口专业服务水平,扩大智能化服务范围,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助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中国北方人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