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决赛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二十余位选手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院三个青年教师团队入围决赛。我院思政团队谢易霏、蔡明两位老师作品《红心向党 不负韶华》荣获“思政课程组”特等奖;数学团队冯潇玉、张棕茜、周蓓三位老师作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样本的均值和标准差〉“重走”长征路》荣获“课程思政组”特等奖;语文团队滑雪、刘璐、张波三位老师作品《传递奉献火种 烧旺时代煤炉——〈煤中炉〉意象解析》荣获“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学院迎来了2023年新一年工作的开门红。

此次获奖,是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是学院组织教师精心磨课、追求卓越的成果,是学院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成果。

近年来,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号召。2022年以来,学院以“三全育人”为基准,打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育人共同体,鼓励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汇聚育人“大能量”,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将以此次“故事思政”大赛为契机,坚持思政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深入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形成思想政治教育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院思政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学院继续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立足天津市、辐射京津冀,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劳动保障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