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加快引进一批海外高端人才和项目来津发展,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助推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健康成长,1月5日至6日,市人社局、市侨办、市金融局联合举办了“海外赤子回国创业金融服务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路演与线下点评同步进行的模式,邀请了25个亟需融资的第三届“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人才赛获奖项目参与,项目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同时,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银金融租赁、天银金融租赁、海河基金、九鼎基金、海棠基金等近20个金融机构参加。

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线上路演,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创业项目“心脑血管汽车移动医院”、“半导体芯片检测高分辨原子力显微镜探针”、“车规电源管理控制芯片”、“新一代基于HPV检测的宫颈癌居家早筛”等项目,受到了金融机构的关注。活动中,金融机构从贷款、投资、租赁的角度介绍了金融服务产品并表示作为本地金融服务机构,将持续跟踪落地天津的优质项目,给予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保障。

经过深入交流对接,参会项目与中国银行、九鼎基金、海棠基金等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18个。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的辛平博士表示,此次通过与金融机构投资专家面对面洽谈,对自身创业项目的市场痛点、盈利模式、融资策略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效对接了项目成长所需的要素和资源,对提高项目落地的成功率帮助很大。

                             (供稿:留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