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大讲堂在局13楼会议室举办。市委党校倪明胜教授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两会’精神,以‘十项行动’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局、处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倪教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回答新课题——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领悟“两个结合的典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十项行动”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人社工作政治属性,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领会,一体落实。要坚持真抓实干,全面落细落实。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以“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为主的“十项行动”,找准工作抓手、细化落实措施,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无处逃遁》。

                          (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