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和重点产业链发展,3月17日,由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市委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承办的“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成功举办,本市12条产业链重点企业、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大型国企、知名民企、高校科研院所等6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与活动,提供优质岗位2000余个。

此次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综合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同步举办,是西安交通大学本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双选活动。参会学生涵盖该校所有学科专业的毕业生,同时也邀请了西安市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参加。天津招聘专区以优质的企业和岗位吸引求职学生踊跃咨询洽谈,许多招聘展位前排起长队,入场求职人数近万人,现场共收取简历800余份,其中硕士以上求职者占到六成以上。

校园双选会举办同时,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市人社局征集了16家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亟需解决的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难题与相关学部、院系进行对接。云圣智能、爱思达、天河云筑工等多家单位的技术负责人走进西安交大机械、信通、软件、人居学院,现场参观实验室和研发设备,就企业面临的人才、技术等难题与相关科研团队展开深入交流,为下一步项目、人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自3月3日启幕以来,已经在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双一流”高校举办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服务用人单位500余家,对接岗位需求5000余个,现场收取简历7000余份,近期还将在北京等地区举办活动,通过搭建高校人才项目对接交流平台,为推进“十项行动”、实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供稿:人才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