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工作,劳动经济学校于3月21日举行法制校长聘任仪式,聘请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镇西派出所李益祥所长出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后学校举办了法制讲座。

学校聘请法制副校长,是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建设法治教育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与镇西派出所共同联手,大力发展学生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对于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镇西派出所也将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帮助指导学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做出努力。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要求,把做好学生法治教育作为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教育主渠道作用的同时,不断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形式,通过开展法治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等,提高学生参与法律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学生做到知法守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努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努力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劳经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