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23年度法治工作会议暨市人社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推动全局系统落实全市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求,开展参加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认识开展示范创建是促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加快法治人社建设进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级人社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将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和督促,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要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介,对示范创建活动的意义、任务、工作重点和好经验、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申报。要凝聚法治建设工作合力,深入对照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制定指标体系中涉及任务的落实标准和检验标准,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深入挖掘全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的特色项目和典型经验,积极申报法治建设示范项目。

四是务求工作实效。要以参加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把参与示范创建和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总结成效,查找问题,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手,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推动全市法治人社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供稿: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