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同志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同志对局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局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社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目标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我市人社事业彰显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打牢坚实思想根基。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做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集中学习、分专题交流研讨等16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局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抓实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刘伟同志在讲话中,对市人社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约130人参会。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