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天津市“‘行动牵手就业 服务心系人才’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农学院拉开帷幕,活动按照我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安排,聚焦农业领域重点用工企业和相关专业大学生求职需求,围绕座谈交流、现场招聘、直播带岗、职业指导、职业能力测试、就业政策咨询等6项服务活动开展,深受毕业生欢迎。现场邀请1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涵盖养殖、饲料、兽医、育种等多个领域,5.43万人次线上观看了直播带岗。活动现场共接收学生求职简历932份,为160名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服务,为980名毕业生进行了职业能力测试。

座谈中,李惠廷同志详细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和毕业生薪资待遇等情况;学院老师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概况并提出了具体服务需求;企业代表结合招聘实际为毕业生提出了求职建议;河东区、西青区、北辰区、宝坻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经验。李惠廷同志强调,要认清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今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形势,高质量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促进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

为深化活动成果,引导毕业生留津就业、扎根天津建设,人社部门、学校、企业三方代表签订了《就业促进联盟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机制。

    下一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和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多项招聘对接活动,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强化服务供给,提高就业政策知晓度、落实率,提升就业服务满意度、时效性,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就业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