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与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约暨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成功举行。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与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与“天津港保税区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政府与学校深入对接,为院校师生到保税区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服务,营造产教融合良好生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劳动保障学院将以“技能天津”为引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落实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突出办学特色和人才优势,强化组织引领和项目驱动,主动服务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构建起“专业紧盯产业、培养对标就业、政校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产教融合3.0”;保税区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行业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延续独具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保税区产业发展。

此次合作是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生动实践,是构建政校协同发展机制的有效探索,也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上先行先试的一次突破。下一步,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将与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共同组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职业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打造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实体。

             (供稿: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