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心系统财会监督长效机制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5月17日,市社保中心召开中心系统财会监督工作会议暨财会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安排,并进行警示教育。中心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及各基层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财务处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及局党组、中心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并对中心系统财务监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纪委书记王刚同志结合局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宣讲,提出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坚持职业操守,筑牢底线,持续加大监督制约力度,防范化解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三不腐”。

最后,中心副主任蔡立强同志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严格执行中心各项财务制度规定,通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市社保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