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疾劳动者求职就业,5月19日,市人社局、市残联等8部门联合举办了2023年天津市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暨高校残疾人就业推介会。

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190家用人单位,提供软件工程师、机械制图、办公文员等468个职位,满足了残疾人个性化的求职需求。现场专门设立了国有企业招聘专区,38家国有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103个岗位。共700余名残疾人参加招聘对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96人次,34名残疾人在现场直接录用。活动还同步组织了“手语直播带岗活动”,为不能到场的残疾人提供求职招聘“云服务”。直播活动持续2小时,累计吸引2.18万人次观看。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组织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多项招聘对接活动,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援助服务。

                                (供稿: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