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鉴定中心立足服务职能,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天津12333热线咨询员开展服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提高普通话水平,开展心理疏导,提升服务效能。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声情并茂的话务员语言表达技巧”、“注入正能量、凝聚心感悟”心理疏导培训和普通话测试三个环节。邀请原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编导、记者,现任海河传媒集团广播新闻中心深度调查记者,普通话一级甲等水平的马晓萌老师对全体咨询员进行了普通话培训和心理疏导培训;与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指导中心合作组织全员普通话测试,并发放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紧密结合人社电话咨询服务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讲解语气语态、发声用气技巧、语言表达技巧,有针对性地进行正音训练和发音指导,帮助掌握发声用气技巧和艺术,有效保护嗓子,推动咨询员的普通话从“说得了”向“说得好”转变;通过互动配合的教学形式,实施素质拓展类和心理健康类心理疏导培训,让咨询员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下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掌握克服焦虑情绪和舒缓工作压力的有效方法。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咨询员的一致认可,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增强了咨询服务工作中普通话的使用意识和应用水平;心理辅导和团建活动帮助释放了心理压力、学会了自我调节,同时增进了彼此了解,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咨询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咨询服务工作,为天津12333热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市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