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搭建对口帮扶发展新平台,近日,劳动经济学校与西藏技师学院签订协议,结成了汽车维修专业建设精准帮扶关系,向西藏技师学院给予全面的帮扶支持,开拓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服务西藏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多点发力奠基础。劳动经济学校汽车维修专业近年来建设成绩突出,依托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建成集课程教学、技能培训、技能鉴定、技术咨询、竞赛集训“五位一体”的实训基地,达到天津市一流水平,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集训基地。在专业教学研究上不断改革创新,开发一体化专业课程、实用新型专利,并主持市级课题研究,教学研究成果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以先进的教学设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此次帮扶合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多元课堂促合作。截至目前,两校已完成专业“云课堂”搭建,开展了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轮胎保养等一体化课程的授课。5月26日西藏技师学院选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的师生一行4人已抵达劳动经济学校开始了赛前集训。为完成好培训任务,劳动经济学校结合来训师生特点,制定专业培训方案,备足学习生活设施;在校期间,学校还安排了爱党教育、爱国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科普活动等一系列育人活动,提高西藏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增进民族团结。

三是多向互动谋发展。劳动经济学校将围绕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职业技能竞赛、学生学习交流等方面向西藏技师学院给予全面的帮扶支持,建立起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汽车维修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新西藏贡献力量。

                                (供稿:劳经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