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市社保中心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以来,静海分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话社保·廉洁自律我先行”这一主题,不断校准“三重坐标”,用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实廉洁文化建设。

    一是校准“学习坐标”,树牢清正廉洁底线。坚持“三讲”廉政教育机制,即分管纪检工作领导主讲廉政党课、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利用晨会讲读《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同时结合“纪检专栏”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存戒惧、守住底线、珍惜岗位、遵规守纪。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干部员工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二是校准“初心坐标”,促进廉政业务融合。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严格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领导合力。组织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召开主任办公会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科室仔细梳理重点业务、经办环节中存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对变化调整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常抓常新。

    三是校准“担当坐标”,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分中心更新完善后的《2023年度廉政风险梳理排查防控一览表》,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干部员工廉政承诺书》,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组织开展“我的廉政座右铭”公开承诺活动,并在分中心廉政墙上集中展示,接受监督。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及时开展对受处分干部的帮扶教育。紧盯“8小时以外”,注重培育良好家风,收集廉政亲情寄语,切实增强“家庭助廉”意识。

    下一步,静海分中心将以此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持续增强干部员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为辖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社保服务。


                (供稿: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