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劳动创造价值,劳动最光荣。今年的430日到54日是我们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关于劳动权益相关的小知识你知道多少?

请看本期“五一假期安排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

一、单位让我五一假期加班了,我能拿到多少加班费?

按照《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今年的五一假期将放假5天,其中5月1日是国家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的标准应不低于300%的工资,4月30日和5月2日至4日是休息日调休,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的标准应不低于200%的工资。

二、单位安排我五一假期加班,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资而只安排我补休么?

5月1日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是不能补休的,必须支付不低于300%的工资;4月30日和5月2日至4日是休息日调休,单位可以安排补休,若单位不能安排补休,需要支付不低于200%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