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招用哪些人员可以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答:本市参保企业招用2020年、2021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含1个月)的,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范围是什么?

答: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份和2021年7月份后,本市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或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比对下发的高校毕业生信息。

三、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范围是什么?

答: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是指在本市进行失业登记,2022年失业登记处于有效状态,后被企业招用参保,且招用时年龄在16-24岁(年龄计算到月)的人员。

四、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如何申请?

答: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的毕业生数据为基准,对于符合条件的,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未纳入“免申即享”范围的企业,可于2022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天津人社网厅提出申请,也可到参保所在地社保分中心提出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