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发布2019年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索   引  号 :
4493200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发〔2019〕100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关系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发布2019年部分行业

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委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有关单位:

为做好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引导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根据《关于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指导意见》(津政发〔200870号),决定发布2019年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分行业的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分别为:建筑业6.6%,批发和零售业7.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6.6%,住宿和餐饮业7.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6%,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7.4%,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7.7%;上述行业的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下线分别为12%3%

二、上述行业的企业,要根据自身发展战略、薪酬策略、经济效益、人工成本等情况,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合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上年度人均工资在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以下的,可在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到上线的区间内确定人均工资增幅;在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以上至3倍之间的,可在行业工资指导线下线至上线的区间内确定人均工资增幅;在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3倍及以上的,人均工资增幅原则上不高于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

三、上述行业的企业,要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约定本企业职工工资增幅。

 

 

 

 

                             2019827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827日印发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