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贯彻落实《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有关事项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1-0015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函〔2021〕191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开发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贯彻落实《技能人才薪酬

分配指》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委办局人力资源部门,有关单位:

引导企业建立健全适应技能人才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深入实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和案例指导为深入贯彻落实《指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贯彻落实《指引》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整体谋划、扎实推进。要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和整体设计科学设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区、各部门要运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积极开展《指引》推介,引导企业参考借鉴。要准确把握政策定位和宣传角度,进一步树立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劳动致富、技能创富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示范引领。各区、各部门要精选活动载体,通过宣讲会、示范班、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企业结合实际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薪酬制度建设水平。

各区、各部门要密切跟踪工作动态,创新服务指导方式,推动企业建立健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体系。要广泛收集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市人社局将择优编制成果选编并组织推广。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7

202142

联系人:吴跃斌联系电话:8321826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