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公布天津市第一批面向社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72个职业(工种)及评价机构的通告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2-0043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发〔2022〕70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业培训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公布天津市第一批面向社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72个职业(工种)及评价机构的通告

为全面深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加强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和《天津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21〕22号),现就本市技能等级认定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经单位申请、评估遴选、审核公示,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报备,本市确定第一批面向社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72个职业(工种)及评价机构,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本市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陆续发布面向社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工种)及评价机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pjjg.osta.org.cn/)查询。

二、按照国家职业资格改革要求,根据《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人社部门已全面退出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鉴定。此前经市人社部门许可的职业技能鉴定所(站)不再具有面向社会开展职业资格鉴定的资质,市人社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许可证全部失效。

特此通告。


附件:天津市第一批面向社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72个职业(工种)及评价机构


2022年9月5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