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公告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2-00457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国赛执发〔2022〕5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业培训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公告

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进一步提升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品牌传播力、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歌为媒唱响“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旋律,现启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谱曲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星期一)截止。

以上投稿时间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二、 谱曲作品要求

对发布的3首歌词作品(见附件)任一首进行谱曲,也可同时谱曲多件,数量不限。作品内容不得违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包括民族宗教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有悖于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不得宣扬宗教和封建迷信思想。

(一)围绕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主题,歌唱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技能健儿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抒发技能人才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匠心勇攀高峰的豪迈情怀。

(二)要求曲风鲜明,旋律流畅、节奏轻快,朗朗上口,便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音乐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

(三)歌曲长度不超过5分钟。

(四)应征作品既可以是民族、美声或通俗唱法,也可以是独唱、重唱或合唱形式,都应追求思想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三、 评选及奖励方式

评选工作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透明性。为保证征集歌曲质量,所设奖项可空缺。

(一)谱曲评选

评选出谱曲优胜作品1首、谱曲优秀作品2首。

(二)奖励方式

谱曲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6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优秀作品创作者可获得0.5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优胜作品作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主题歌曲应用于大赛宣传和推广。多人合作谱曲的,设计劳务费由曲作者中第一署名人领取并自行分配,所涉纷争与主办方无任何关系。

设计劳务费为税前金额,以作品为单位发放。

四、 作品提交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投送,邮件注明“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字样,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

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曲谱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活动报名表。

3.谱曲作品提交曲谱及录音小样。

(二)提交材料要求

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曲谱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活动报名表应由作品创作者签字(或盖章)。

2.曲谱用五线谱或简谱记谱,以WORD或PDF形式提交;录制歌曲小样或带主旋律的钢琴伴奏为ape、flac、wav或mp3格式,声道为立体双声道,频率为44100Hz,比特率为16 Bits 码率为141lkbps及以上。

3.应征人自行承担参加征集活动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和支出。

五、 其他事项

(一)投稿作品需保证完整性,完全原创,且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展演,不得对他人已有作品构成侵权。因抄袭等行为引起的任何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除署名权之外,所有提交的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应征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无需获得作者的单独同意。

(二)优胜作品创作者同意在活动主办方要求下,自行或授权活动主办方在必要情形下对其应征作品进行适当修改完善。

(三)凡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公告内容,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执委会。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乐怡

联系电话:18522402525

投稿邮箱:qgjndszwhbgs@tj.gov.cn

特此公告。

附件:1.三首歌词作品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曲谱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3.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谱曲征集活动报名表

                              2022年9月26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