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公布新一批天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3-00063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函〔2023〕129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开发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公布新一批天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委局人才工作部门,各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各市级专家服务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充分挖掘我市专家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各类专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经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市人社局遴选确定了新一批10家天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基地作用

基地依托单位要按照“建设一个基地,组建一支专家团队,培养带动一批人才,提高一个产业或学科创新能力”的建设目标,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健全完善基地管理办法和运行机制,建立定期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基地在承接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助力“十项行动”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作用。基地作为桥梁纽带,要结合实际需求深入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同时有计划地重点联系一批急需紧缺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用好专家智力、技术、信息、管理等资源,增强本区、本系统、本单位内生发展动力。基地聘请专家一般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且在相应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可实行柔性服务,服务时间、方式、报酬及其他事项,由基地与专家按照双方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商定。

二、打造服务品牌

基地依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及时总结发现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积极向市人社局报送基地助力“十项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经验,宣传广大专家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引导更多专家服务基层发展,共同打造我市专家服务工作品牌。对积极参与服务、贡献突出的专家,市人社局将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中给予支持。

三、强化动态管理

基地要积极发挥专家作用,组织专家开展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合作攻关、培养人才、技术咨询等服务基层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后应及时形成工作信息,归集文字和影像资料。每年11月15日前,基地应将近一年基地运行和专家服务活动的总结报告报送市人社局。市人社局将对开展活动好的基地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对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完成整改工作的予以撤销。基地在运行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向市人社局反馈。

附件:新一批天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

      

                            2023年3月30日

(联系人:张洪胜;联系电话:83218327)



附件

新一批天津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

(排序不分先后)

1. 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 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育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大学)

3. 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武清区委人才办、武清区人社局、武清区开发区)

4. 天津守护光明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

5. 乡村振兴与国土空间未来研究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工业大学)

6. 武清区乡村人才振兴大院(依托单位:武清区委人才办)

7. 天津渔业科技创新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市水产研究所)

8. 青藏高原运动与低氧健康科技保障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体育学院)

9. 天津市儿童医院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市儿童医院)

10. 天津市医科大学泌尿外科专业基层医院培训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单位: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