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在天津工作的物联网相关专业技术人才能申报副高级和中级职称资格了。为做好本市首次物联网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天津市首次工程技术系列物联网专业副高级、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已向社会公布。不只是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的在职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从事相关工作的自由职业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在津从事物联网专业技术工作的港澳台地区人才和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才,均可以申报物联网专业职称评审。

天津组织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等十项行动,市人社局和市科协聚焦物联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用发挥,加快打造本市物联网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印发了《市人社局市科协关于开展工程技术系列物联网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22〕21号) ,增设了工程技术系列物联网专业。

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您可登录“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网址:http://111.33.175.202:8081/zcpsqd/home)进行在线申报。据了解,首次评审的通过时间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2〕449号)执行,评审结果公示将在职称评审信息系统等网站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