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海河英才”专场网络招聘会交出收获满满的 成绩单——请进来走出去 直播带岗搭桥梁
“海河英才”专场网络招聘会交出收获满满的 成绩单——请进来走出去 直播带岗搭桥梁

“我是通过北方人才网看到线上招聘会的消息,新公司月薪比原来高了1000多元,有五险一金,离家只有20分钟车程,而且有班车、能住宿,我很满意。”家在武清区的小蓉刚入职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担任生产计划员,“以往都是通过线下或者直聘网站找工作,沟通一件事要好几天,现在这种带岗直播可以直观地了解招聘公司的岗位需求,更方便,也更有针对性。”

由市人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教委共同主办,为期两个月的“2022年‘海河英才’专场网络招聘会”圆满收官。招聘会自6月初启动以来,采用直播带岗、远程面试、职位搜索、简历直投等多种招聘形式,云集了我市产业联盟和产业链等重点企业近1500家,岗位3.1万余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市人社局人才处相关负责人张伟介绍,截至目前,通过网站直投简历14.8万余人次,直播带岗招聘观看人数33.7万余人,既满足了我市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来津留津发展。

优质企业“扎堆儿”人岗匹配度高

“活动期间,收到来自天津工大、河北工大等高校应、往届毕业生的简历,正是企业急需的专业对口人才。”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飞腾、中芯国际、天士力、力神电池、赛象科技……本次活动云集了我市不少优质企业参会,企业拿出重点岗位招才纳贤,其中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达到85%。在20场直播带岗中,产业联盟、产业链、海河实验室等重点单位高调引才,2390个重点岗位在直播间“闪亮登场”。天津中软、信达证券、神舟通用等企业领军人物走进直播间,向广大求职者发出诚挚邀请。航天精工、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英捷利汽车等单位收取简历数平均在百份以上,目前,已与多名求职人员达成意向。“海河英才”专场网络招聘会交出了收获满满的成绩单。

正准备上市的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产量翻了23倍,二期项目已经就绪,将进军新能源车液冷板等新领域,对人才的需求猛增。因为“酒香巷子深”,招聘主要靠业内推荐、线下招聘,渠道有限,缺口很大。“公司的岗位专业性比较强,需要面向全国招聘,一直困扰于招聘渠道有限,应聘面试的成本也高。”公司综合部副部长芦娜告诉记者,“北方人才市场的岗位直播每次都有对标的主题,信誉度高,学生都很关注,可以有效缩短企业和应聘者的沟通环节,减少无效招聘。上了两次直播后,我们已经招到了3名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和6名学生。”

招聘形式新颖直播带岗“拿分”

“通过直播带岗这种新颖的招聘方式跟大家沟通交流,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寻觅人才,以直观的方式展现企业工作环境、文化氛围,让企业与人才高效对接的同时,增强企业的宣传力和影响力。”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娄欣总经理表示,“这对企业招聘人才帮助很大,我们通过一次直播带岗已收到30多份符合条件的简历。”

直播带岗作为目前比较新颖的招聘形式,得到了广大年轻求职者的青睐。“通过主持人的引导,从企业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工作职责、培训晋升、薪资福利等角度进行介绍,可以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企业产品、品牌、公司环境、企业文化等信息有比较直观的了解。”网友小文告诉记者。不少企业直播时带来了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直观展示企业和招聘岗位概况,更有企业老总化身“主播”,“零距离”与求职者在线互动,解惑答疑。

主动出击实地“探厂”延伸服务暖心

大厂名企慕名而来,北方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也主动出击,走进产业联盟,上门服务企业,对接优质岗位。“今年,我们加入了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好北方人才市场到联盟走访调研,经联盟推荐了解到直播带岗活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芦娜告诉记者,目前,通过联盟牵线,法拉达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院校实现了大学生顶岗实习、订单班培养、就业见习等合作。

“为求职者负责,每场直播之前,工作人员都要对招聘单位的信息全面审核,公司资质是否齐备,岗位招聘条件是否符合合同法,同时还要熟悉每个企业和岗位信息。”主播刘帅是北方人才市场的招聘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为了做到精准对接、人岗匹配,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到企业走访‘探厂’,实地了解工作环境、岗位技术要求,现场听取相关人员的介绍,甚至细化到对食宿、生活细节的探访和解答,并把这些拍摄成小视频。几次尝试下来,发现这种‘现场连线’形式特别受求职者的欢迎。” (记者 廖晨霞)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