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西青区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暨“运河工匠”进阶项目正式启动
西青区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暨“运河工匠”进阶项目正式启动

3月17日,西青区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暨“运河工匠”进阶项目在西青人社局智聘中心正式启动。西青区发布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系列活动和“运河工匠”进阶项目,着力打造出一批规模宏大、结构科学、技艺精湛西青“运河工匠”。

会上,天津市交通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与重点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对新认定的企业培训中心进行了授牌。对获得2022年“天津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颁发证书和奖励资助,同时,为西青区首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并颁发经费资助。

据悉,西青区制定实施了“人才强区十五条”和“运河工匠”政策,通过政策赋能、平台搭建、优化服务等举措,为各类技能人才大显身手、攀登高峰、成就精彩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表示,西青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未来还将不断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不断打造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

下一步,西青区将围绕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对接会、技能政策进园区、劳模工匠进校园、运河工匠·技能之星”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技能人才就业援助等8项技能人才季系列活动,全力打响“运河工匠”品牌,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