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人社局第43次党组会和第20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启动局党组第九轮常规巡察。914日至1021日,对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914日,巡察组进驻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并召开了巡察动员会,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第9轮常规巡察方案》展开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年度巡察工作方案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围绕11个具体方面,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责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情况,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情况;着力发现院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按照中央、市委和局党组要求,在坚决执行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全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履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局系统院校形成立德树人、改革创新、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手段,并在被巡察单位设立举报箱,开通监督举报电话、互联网邮箱等,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展开巡察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83218126

举报邮寄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

邮政编码:300040

互联网邮箱:rsjxcb022@163.com

受理举报时间:2020914日至1021日(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