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4月6日至5月14日,市人社局党组授权巡察组对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和接力巡察。69日,召开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市人社局负责联系学院的局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讲话

巡察发现,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扶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得不实,真管真严的实效性不强。三是基层党建夯得不实,组织建设存在差距。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正视政治问题,强化政治认同,从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整改,落实政治责任,直面存在问题,坚持较真碰硬真改实改;要抓住主要矛盾,推进“四个融入”,提高整改质量,运用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技师学院党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一定虚心接受、认真对照、深入整改。要全面对标对表,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