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局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3月16日至4月21日,局党组授权巡察组,对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6日,组织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局领导参加反馈会并讲话。

巡察发现,该党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到位,落实人社部、市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强,推动人社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落实执法为民要求有欠缺。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扎实,管党治党未能一严到底。主要表现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工作作风不严谨。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组织力亟待提升。主要表现在: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政治的高度去看巡察反馈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突出整改重点,按照“三级递进”整改要求,围绕“人、事、因、制”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机制,着力解决制约单位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提升整改质量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做,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人社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整改期间,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形成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