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按照市人社局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10月13日至11月11日,局党组授权巡察组,对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1月29日,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局领导参加反馈会并讲话。

巡察发现,该党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培养高技能人才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积极谋划职业技能实训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履行“两个责任”有欠缺,抓制度落实不严格,抓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履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职能有欠缺。

巡察反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在认识和解决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结合融合,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扎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巡察整改往实里做、往深处做,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效果,为职业技能公共实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整改中,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