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最低工资标准

答: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二、最低工资标准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我市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天津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也同样适用

三、月最低工资标准和最低小时工资标准分别是什么

答:最低工资标准包括月最低工资标准和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是按月计算的,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小时工资标准是按小时计算的,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最低工资标准包含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费吗?

答:最低工资标准包含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费部分。

、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哪些项目?

答: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项目以后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二是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三是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